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四海一家"交流活动启动 两千香港年轻人将赴浙江感受国家发展

2017-07-10 11:23: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7月9日的活动授旗礼上致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一鸣):旨在让更多香港基层市民、尤其是香港青少年亲身感受国家发展成就、深化家国情怀的“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7月9日在香港举行授旗礼,标志整个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有关负责人、浙江省领导等出席活动,并为活动主办方授旗。

  2017“四海一家·浙港同行”青年交流活动得到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香港特区政府和浙江省政府的支持,以“成就·机遇”为主题,计划在7月30日至8月4日期间,组织约2000名、年龄在15到35岁之间的香港青年赴浙江,分11条线路,分别深入杭州、宁波、绍兴、温州等11个不同城市参观交流,感受浙江省不同地区的文化和发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词时提及民政事务局将加大支持前往内地的青年交流活动,感谢主办方举办此团,让参加者能更深入认识浙江发展的各个方面,并希望参加者能够获得丰硕的成果。

  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表示,浙江省是我国各省区中经济发展最平衡、速度最快的省份之一,在信息、环保、健康等多个领域都有显著的成就,创新与科技理念和实践更是领跑全国,民营企业蓬勃发展。他还特别介绍,在杭州,只要拿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各种消费,欢迎香港年轻人可以接触、尝试到最新的创科经济模式。

  主办单位、香港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许荣茂表示,当前国家发展正处于前所未见的黄金时期,随着祖国经济发展的稳步推进,各类创新企业相继涌现,并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为现今在港的年轻人开创了独一无二的机遇,希望香港年轻人能够从即将到来的浙江之旅中汲取到不可多得的学习经验。

  据悉,“四海一家”项目在2015年首办,至今迈入第三届,已经资助超过4500名香港基层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赴内地省市交流,是全港最大型及深具影响力的文化交流项目之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