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波兰众议长:希望中波两国议会进行更有效的合作

2017-07-11 15:06: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波兰众议长库赫钦斯基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波兰记者汤黎、时光):应波兰众议长库赫钦斯基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将于近日对波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张德江委员长抵达波兰前夕,波兰众议长库赫钦斯基就中波关系和两国议会之间的合作等问题接受了国际台记者的独家专访。 

  近年来,中波关系迅速发展,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加深。去年6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波兰时,两国元首决定将中波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库赫钦斯基议长表示,近几年波中关系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都取得了实质进展,“‘一带一路’倡议引起了波兰及其邻国的极大兴趣。这一倡议需要我们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包括经济,这必须要发展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来支撑,同样文化合作也需要依托于基础设施的发展,而不仅仅是简单地通过互联网沟通,另外,在广义的政治合作方面,可以看到议会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采访波兰众议长

  库赫钦斯基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和“16+1”框架下中波两国的合作是波兰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我非常高兴,无论是中国政府还是波兰政府都很重视发展双方之间的合作。重要的是,波兰是沟通中国和欧洲的重要交通枢纽,罗兹这个波兰最大城市之一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波兰政府正打算实施一项宏伟的计划,在华沙和罗兹之间建立一座连接各大洲的中央航空港。庞大的基础设施发展计划还包括南北向和东西向高速公路建设、铁路的现代化改造以及国际甚至洲际快速铁路的建设。我觉得,波兰与中国的合作是很自然的事。我们对发展双方合作持乐观态度,并对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充满希望。”

  在谈到两国议会之间的合作时,库赫钦斯基评价说,“中波两国议会的合作开展得非常好。近年来,波兰议会外事委员会和波兰议会环境委员会相继访问中国并受到很好的接待,了解了相关的问题,并看到双方在许多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如在环保方面、各种形式的新能源,以便寻找应对双方面临的共同挑战的解决方案,世界人口越来越多,传统能源越来越少。 因此, 挑战是巨大的。波兰及其邻国是优质食品的生产商。与德国、法国和荷兰等西方国家相比,波兰农产品使用的杀虫剂和人工化肥要少3倍,也就是说波兰的食品是天然环保的,这给销售市场带来很大空间。波兰的环境很好,土地肥沃,因此,值得与我们波兰进行合作。”

  库赫钦斯基还说,“我们很高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率领的中国代表团访问波兰。我将与张委员长进行会面,我们将向中国代表团展示波兰最美的地方和优美的肖邦音乐,两国议会还将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把它看作是两国议会之间的战略合作的协议,涉及强化和加快波兰议会和中国人大之间的合作,主要内容包括双方交流经验、工作会晤、议会各个委员会和相关问题小组进行的实质性会谈等。我们希望,两国议会间的合作将促进两国双边关系全方位的发展,并有助于加强中东欧16国议会与中国人大之间更有效地合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