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感知中国•新疆篇"大型文化活动走进埃及 多民族风情展演受到热烈欢迎

2017-07-11 11:18: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维吾尔族乌夏克木卡姆选段《朱拉》

汉族传统舞蹈《踏歌》表达了中国古代丽人携手游春的踏青场景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一夫):连日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共同举办的“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埃及行•新疆篇”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先后走进开罗与亚历山大,同埃及民众持续互动,反响热烈。

  活动期间,“多彩新疆”摄影图片展、“霓裳之魅”民族服饰展、“天山秦韵”民族乐器展、新疆主题电影展映等一系列文化交流项目陆续举行;活动现场还发放了“丝绸之路诗意新疆”宣传画册,以及介绍新疆旅游业的多媒体宣介材料。活动的举办,让更多埃及民众走近新疆、了解中国。

  在开罗和亚历山大持续上演的“歌舞飞扬”新疆民族歌舞演出,更是让当地民众近距离领略了中国新疆浓郁的多民族风情——舞台上,维吾尔族幽默舞蹈《花腰带》风趣诙谐,汉族传统舞蹈《踏歌》清新婉约,塔吉克族集体舞《离太阳最近的人》抒情奔放,动人的舞姿博得阵阵喝彩;哈萨克族男声独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隽永低沉,蒙古族女声独唱《我和草原有个约定》舒缓悠扬,柯尔克孜女声独唱《巴拉江》纯真浪漫,深情的歌喉引来阵阵掌声;民乐合奏《喜洋洋》、《维吾尔十二木卡姆选段》,以及由中国民乐演奏家献上的阿拉伯乐曲《艾孜再》,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每当演出结束,现场的掌声总是经久不息,一些热情的埃及民众还自发登台与中国演员合影留念,表达内心的喜悦。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出席了在开罗举行的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崔玉英表示,此次“感知中国”活动是加强中埃两国人文交流的积极举措,必将为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助力添彩。

  出席活动的埃及第一副议长谢里夫和前总理沙拉夫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一致认为,活动的举办增进了两国民众的互相了解;亚历山大省省长穆罕默德•苏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埃中两国都是文明古国,很高兴来自中国新疆的文艺演出团体能走进亚历山大,并希望两国的文化交流势头能继续保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