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年 智库学者为世界贡献中国策

2017-07-11 22:30: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韩方明(左二)、于洪君(右二)、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右一)、王义桅(左一)在“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7月11日,由察哈尔学会主办的“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周年研讨会暨《“一带一路”:联动发展的中国策》新书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表示,“一带一路”提出不到四周年,在国际上得到了超出意料的支持与好评,“一带一路”已经进入全球合作、协作共赢的新阶段。

  作为《“一带一路”:联动发展的中国策》的作者,于洪君指出,现阶段对“一带一路”的建设经验进行总结,对问题与风险进行探讨是非常有必要的。“‘一带一路’要惠及全世界及子孙后代,对它的风险研究要有更高的视野。”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于青代表出版方致辞并对新书进行了推广介绍,她概括于洪军新著的三个特点是,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历史与现实的统一,宏观与微观的统一。

  与会者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为提振世界经济提供了强大动力,推动了世界的和平发展,虽然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许多问题,另有经济文化差异造成阻碍,但更应努力克服困难。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与会嘉宾和在场的媒体记者就“一带一路”与中国的大国担当、中国模式、风险评估、对外文化传播、国际话语权、联动发展等一系列相关话题进行了讨论。

  研讨会结束后,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宣布,学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成立,聘请于洪君为察哈尔学会首席研究员,成立首席研究员办公室,强调学会将全力支持首席研究员的工作。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