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互联网+扶贫”为天等农产品打开新销路

2017-07-12 11:19: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蜂巢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金川、韩梦晨):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南角的崇左市天等县被称为“中国指天椒之乡”,当地出产的辣椒肉厚味足,醇香浓郁。天等“德源调味品厂”是当地主要辣椒酱生产企业,但由于与市场对接不畅,优质的辣椒酱一直销量欠佳。2015年底,德源辣椒酱登陆“中国人寿慧生活扶贫专区”,在第一个月就实现了销量翻番。

  天等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中国人寿集团定点扶贫帮扶对象。天等农民通过“慧生活”网络扶贫平台,将愁销的纯天然农产品通过互联网推广到大山外的另一片世界,销路推上去了,钱包鼓起来了。除了椒农和“德源调味品厂”,天等县的养蜂户和“育百蜂”蜂产品厂也是“慧生活”平台的受益者。在产品进行互联网推广的第一个月,该厂出产的蜂蜜营业额就从原来的5万元迅速增长到30多万元。

  “慧生活”平台是中国人寿集团四个定点扶贫地区(广西崇左市天等县、龙州县、湖北十堰市郧西县和丹江口市)的天然农产品特卖平台。由于贫困县纯天然产品产量有限,现该平台主要以中国人寿在全国的150多万员工为目标消费群体,跳过了平台推广、市场宣传等环节,将农产品出产的第一站和150万消费群体直接挂钩,通过互联网助力,实现贫困县农户最快捷的致富。

  

  广西省天等县德源调味品有限公司辣椒腌制过程

  

  广西天等县养蜂示范基地

  

  广西省天等县育百蜂蜂产品厂生产间

  

  辣椒酱生产流水线

  

  辣椒酱生产流水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