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一现役士兵效忠“伊斯兰国”被逮捕

2017-07-13 13:56:05|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一名曾在伊拉克、阿富汗服役的美国现役士兵10日在夏威夷出庭受审。他思想极端,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监视一年,以“钓鱼执法”方式被逮捕。

  这名美国陆军上士名为伊凯卡·康,现年34岁,夏威夷当地人,在夏威夷惠勒陆军机场担任空中交通指挥员。8日,他在夏威夷首府檀香山郊外被逮捕,FBI探员指控他向“伊斯兰国”宣誓效忠并扬言要杀掉不少人。

  10日,伊凯卡·康首次在法院出庭。法庭指定的辩护律师伯尼·贝尔瓦说,伊凯卡·康看起来有因海外服役导致的精神问题,而政府了解这些情况却忽视对他的治疗。

  FBI特别探员吉米·陈当天向法庭提交一份26页的证人证词。这份证词详细说明了FBI卧底探员们假扮成恐怖主义支持者,与伊凯卡·康接触并发现他涉恐言行的经过。此外,证词还记录了伊凯卡·康多次扬言使用暴力伤害他人的言论。

  FBI夏威夷地区主管保罗·德拉古对媒体说,FBI认为伊凯卡·康没有同伙,也没有与任何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的人有联系。

  证词显示,2012年,伊凯卡·康因在工作场合发表支持“伊斯兰国”的言论及威胁伤害同事被吊销工作许可。一年后他完成军方相关要求后得以恢复工作。2016年,陆军认为他受到极端思想影响,因此要求FBI展开调查。

  德拉古在证词中说,伊凯卡·康曾将美军文件交给他认为可以传递给“伊斯兰国”的人,这些文件当然没有落入“伊斯兰国”手中。此外,伊凯卡·康还和卧底探员们一起拍摄制作作战训练录像带,他以为这些录像带将送至中东,帮助“伊斯兰国”训练武装人员与美军对抗。

  伊凯卡·康2001年12月入伍,曾数度被派遣至国外服役,包括2002年至2003年在韩国、2010年3月至2011年2月在伊拉克、2013年7月至2014年4月在阿富汗。他接受过美国陆军最高级别的作战训练,并且是武术爱好者。

  证词还显示,8日伊凯卡·康还和卧底探员一起购置无人机、微型运动摄像机等器材。伊凯卡·康认为,无人机可以让“伊斯兰国”成员从高空俯视战场,“找出坦克方位和逃跑路线”。(郭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