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默克尔寻求"四连任" 有望追平前总理科尔纪录

2017-07-16 21:43:46|来源: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根据德国法律,德国总理四年一个任期,总理没有连任届数的限制。

  2005年,默克尔首次出任德国总理,并成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2009年和2013年,默克尔两次成功连任总理。一旦默克尔这次连任成功,这将是她的第四个总理任期,有望追平前联邦德国总理科尔创下的在任16年的纪录。从目前的民调和之前的地区选举结果来看,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都表现强劲,她连任总理的可能性很大。

  默克尔:德国政坛的“铁娘子”

  现年63岁的默克尔,工作认真勤奋,沉稳务实,在德国政坛素有“铁娘子”之称。

  ​默克尔曾当选《时代》周刊年度人物

  2015年,默克尔还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年度风云人物”。《时代》周刊称,2015年,在欧元区危机、欧洲难民潮等重大事件当中,默克尔都做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

标签:默克尔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