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总统表示将提议延长紧急状态

2017-07-17 02:34:02|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安卡拉7月16日电(记者施春秦彦洋)土耳其当地时间16日凌晨在首都安卡拉议会大楼前广场举行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一周年纪念集会,土总统埃尔多安出席并表示将提议延长紧急状态。

  纪念集会于当地时间16日凌晨2时32分举行。去年此刻,发动军事政变的人员用战机和武装直升机轰炸议会大楼,造成大楼严重损毁,当时还有部分议员在大楼内工作。在市民和政变军人发生的冲突中,近250人丧生,2200多人受伤。

  埃尔多安在集会上发表讲话,重申土耳其人民支持主权统一和民主的坚定意志。他说,敌人再不可能分裂这个国家,决不允许军事政变再度发生。

  埃尔多安还说,土耳其最高国家安全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17日将召开会议,提议将现有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三个月,并将该动议提交内阁,随后动议案将交议会审议。

  当天清晨,埃尔多安还出席了在总统府举行的政变遇难者纪念碑揭幕仪式,纪念在事件中死难的两百多名平民和军人。

  2016年7月未遂军事政变被平息后,土耳其政府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并多次延期至今,同时在全国展开大范围肃清行动。目前相关调查和整肃行动仍在继续。

  土政府指责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是政变主谋,一再要求美方将其引渡回土耳其,并将其领导的“居伦运动”列为恐怖组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