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默克尔:如果胜选将执政至2021年 仍反对设难民上限

2017-07-17 13:17: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资料图:默克尔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16日晚,德国总理默克尔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就G20峰会期间骚乱、难民问题、即将到来的德国大选等进行一一表态。

  在这档叫作“夏季专访”的栏目中,默克尔首先就汉堡市长朔尔茨被要求为G20峰会期间发生的暴力事件负责进行了表态。外界认为,汉堡骚乱严重影响了德国的国际声誉,身为市长的朔尔茨没有做到在峰会前作出的将保证市民安全的承诺。朔尔茨于当地时间12日向民众公开进行了道歉,但也同时强调自己不会辞职。默克尔在采访中表示,之所以选择汉堡作为峰会举办地,是自己经过与安保部门的讨论才最终确定的:“所以朔尔茨同意这一决定让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之后也是携手进行相关的筹备工作。峰会期间所发生的暴力行为无疑是不可接受的、必须受到严厉谴责。要说责任,我和朔尔茨应该是一同承担的,我绝对不会推卸。我们接下来可以反省当初是不是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我认为峰会的重要性是不容质疑的。同时,我本人更是要再次对安保部门,尤其是警方表示由衷的感谢。”

  对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指责自己利用汉堡峰会“作秀”从而为接下来的大选造势,默克尔回应称:“老实讲,加布里尔这么说我并不生气,反而是觉得很惊讶。因为他不仅出席了峰会,在筹备过程中也是出了很大的力。我想重申的是,峰会的议题都极其重要。虽然期间有冷场、有针锋相对,但我们不仅达成了一定的共识,也对分歧采取了开诚布公的态度,所以可以说我对本届G20峰会的成果很满意。”

  还有十个星期德国就将迎来大选,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与姊妹党基社盟虽然于本月初推出了共同的竞选纲领,但联盟党内部始终无法就难民政策达成一致也是显而易见的。默克尔表示:“我们毕竟是两个不同的政党,所以区别对待某些问题也是情理之中,双方会继续展开讨论以寻求解决的办法。但是我并不认为两党之间的争执会在大选后再度上演。对于是否设置难民上限,我的立场一如既往,那就是,我绝对不会接受。不过,基民盟和基社盟都同意要减少德国接收难民的数量,致力于从源头上解决难民之所以会产生的问题。通过这些方式,我们不需要设定一个具体的数字来限定难民人数也能达到缓解危机的效果。”

  对于9月24日的大选,自己将谋求总理的第四个任期,默克尔说:“我已经很明确地表示过,只要我连任,我就会干满四年的任期。至于能不能百分之一百作出保证,我想每个人对自己的人生都只有一定程度的支配能力。所以我只能说,我有意愿,而且是很坚定的意愿来履行自己对民众作出的承诺。这是大家对我的信任。”

  除此之外,默克尔还就德国减排计划、数字化进程、税收改革和财政支出以及对土耳其政策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