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东省文化馆迎来乔迁之喜

2017-07-17 15:59: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广东省文化馆新馆15日全面正式开放,当天数字文化馆正式上线。摄影:朱佳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 实习记者 朱佳曦):今年是广东省文化馆建馆六十周年,该馆新馆日前在广州落成并正式对公众开放。

  广东省文化馆开馆以来,由于一直没有固定的办公和活动场所而数度搬迁,先后在广州市光孝路、大南路、越秀中路、文德路、培正一横路等地安家,如今新馆坐落在广州大道中1229号。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在出席“文化馆开放日”仪式现场时表示,历代文化人的坚守、智慧、奋进、奉献为文化馆发展撑起来一片艳阳天,应该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他们。同时,他也强调:“新馆全面对外开放是广东省文化馆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广东公共文化建设的一大盛事。希望文化馆人可以把新馆建设成为龙头馆、创新馆和标志馆。”

  该馆还创新启动了数字文化馆工程建设,将线下的文化活动搬到线上,有望提升今后文化活动群众参与率。出席同一活动的国家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陈彬斌表示,希望新馆能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发挥龙头作用指导和扶持广东基层文化建设。

  广东省文化新馆由活动区、展览区和剧场三个部分组成,为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群众从事各种艺术提供创作、排练和教育场地,包括琴房、培训室、图书馆等。目前,该馆特设“广东省文化馆成立六十周年图文展”和“多彩南粤、魅力非遗”展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