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稳中向好态势更趋明显

2017-07-17 15:05: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琼):中国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稳中向好态势趋于明显。

  当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381490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其中一季度和二季度均同比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7.7%。

  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表示,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稳中向好态势趋于明显,呈现增长平稳、就业向好、物价稳定、收入增加、结构优化的良好格局,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增强。邢志宏说:“一是经济增速平稳,上半年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GDP同比增长6.9%,与一季度持平,经济增速连续八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二是就业形势持续向好。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35万人,同比多增了18万人,完成了年度目标的66.8%。三是物价形势总体稳定。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了1.4%。四是国际收支继续改善。货物贸易继续保持顺差。”

  数据显示,生产方面,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9%,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3%。需求方面,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28万多亿元,同比增长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万多亿元,同比增长10.4%。

  邢志宏认为,上半年国民经济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并取得更好结果奠定了扎实基础。他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运行当中积极变化还会继续增加,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将会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他说:“首先,实体经济发展趋好,经济发展的基础在不断地巩固。第二,需求在稳步扩大,经济增长的动力在不断增强。今年以来,消费增长稳健,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3.4%,稳居‘三驾马车’之首,投资积极跟进,对经济增长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同时外需明显回稳向好,上半年出口增长了15%,所以现在是内外需求联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格局在进一步改善。第三,微观主体的活力增强,经济增长的活力进一步提升。第四,市场预期向好,经济发展的信心持续提升。”

  邢志宏表示,国际上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国内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下阶段,应适度扩大总需求,合理引导社会预期,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巩固稳中向好基础,力争更好实现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