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东季节性流感高发期 专家呼吁做好自然通风

2017-07-17 16:07: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梁宁):记者17日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广东仍处在季节性流感发病高峰期,预计在七月下旬会逐渐回落到基线发病水平。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宋铁介绍,广东处于热带和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流感一直是夏季高峰,近年也出现初冬小高峰。今年广东的流感病例从5月份开始持续升高,6月末到7月初出现高峰,现在已开始出现下降迹象,预计7月下旬将回落到基线水平。

  今年广东省流感的优势毒株为甲型H3N2流感病毒,占流感暴发疫情的75%。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哨点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广东流感样病例就诊水平最高峰出现在6月下旬,流感样病例门诊就诊比例(ILI%)为6.63%。截止目前监测数据来看,广东流感地区差异性不大,也没有大规模爆发的情况。

  但是疾控专家提醒,夏季长时间处在密闭的空调环境中,若不注意做好自然通风换气,集体单位(如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出现流感等急性呼吸道疾病暴发的风险仍然存在。此外,宋铁还提示:“九月开学以后孩子们重新聚集,学校、托幼机构会有发生呼吸道及肠道传染病聚集性疫情的风险,相关部门应重视晨检并在开学前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