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暨南大学庆祝开展东南亚研究和华侨华人研究90周年

2017-07-17 10:54: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暨南大学纪念开展东南亚研究和华侨华人研究90周年国际学术会议15日至16日在位于广州的校本部举行。 

  来自国内开展东南亚研究的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多家中国内地大学,以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境外大学的众多专家学者出席了这次活动。

  暨南大学的前身是1906年创办于南京的暨南学堂,“暨南”二字史出《尚书·禹贡》篇,意即面向南洋,将中华文化远播到五洲四海之地。这家百年侨校“宏教泽而系侨情”的办学方针始终未变,推动中国华侨高等教育的发展和进步。在华侨高等教育办学的基础上,该校全方位开展东南亚研究、华侨华人研究,走过90年历史的暨南大学东南亚研究、华侨华人研究目前在国际学界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众多前辈学者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精神为后辈打下的坚实的基础,特别是自该校南洋文化教育事业部创办以来,种种学术研究积累所具有的奠基性历史意义。这也是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特别举办这次纪念活动的重要原因。

  除了举办纪念活动之外,主办方还专门组织了华侨华人论坛和纪念东盟成立五十周年的论坛,其中东盟论坛得到东盟驻广东的8家东盟总领事馆的支持,共有13位总领事和副总领事参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