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今夏中国出境游客将超过三千万 泰国日本仍是最热目的地

2017-07-17 16:03: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林维):每年的暑假是旅游高峰时期。近日发布的《2017暑期出境游排行榜》显示,预计今夏将有超过3000万中国游客出境游,创历史新高。泰国、日本等国仍是最热旅游地;此外,中东欧和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热度迅速攀升。

  湖南的杨女士每年夏天都会去泰国度假,在她看来,去拥有众多海岛的泰国享受一下“慢生活”是很不错的休闲方式。她说:“比如说你就买个机票、定个酒店,你就可以在海边一躺,躺个三五天休息一下就回来了,花费一般就3-4000块钱。吃的也不错,在泰国吃海鲜特别便宜。然后花费也特别少,尤其是做美容服务,例如身体按摩和SPA之类的,可能在北京做一次需要4、500元,在泰国1-200元就搞定了,而且服务的特别舒服。”

  像杨女士这样选择泰国作为目的地的游客不在少数。根据携程旅游近日发布的《2017暑期出境游排行榜》显示,截至目前,泰国蝉联了暑期人气最高目的地,接下来人们选择最多的目的地依次是日本、新加坡、美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俄罗斯、菲律宾。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排在第二名的韩国今年跌出了50名;而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升温,中东欧、中亚和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热度也迅速攀升。

  据携程旅游事业部公共关系总监彭亮透露,相对于几年前,中国出境游客的心态和选择形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今,休闲度假、美食、自由行成为主要诉求。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有将近6成游客选择自由行出境游;此外,越来越多游客在出境游途中开始关注旅游的深度体验。彭亮说:“一个是他可能会增加很多能够深入体验目的地的产品或者服务或者是文化类的一些消费,比如说到海外去参加一个音乐会、或者去原住民的地方去体验当地的文化、或者去订一个当地的美食。 ”

  中国出境游人次在2016年达到1.22亿人次,位居世界第一;与此同时,国人境外消费也在快速增长,2016年达到1098亿美元。据预测,中国游客今年暑期出游人均消费将达7000元,比2016年暑期多花6.8%。刚从日本旅游回来的胡先生就表示,自己出行一趟,不仅自己买了很多东西,还帮亲友代购了许多产品:“主要是买一些服装、药妆、化妆品和一些常用药,价格比国内买便宜30%左右,而且感觉日本那边从质量把关到制造品质都会更放心一些。例如日本那边的儿童药品,一是种类特别多,而且口碑都不错,比如儿童退热贴、驱蚊药等都有很多人用,感觉都不错,因此也会买一些这些产品。”

  可以说,庞大的中国游客群正成为拉动旅游目的国经济的重要力量,而这也让越来越多国家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中国人前往当地旅游。例如日本签证条件放宽;泰国延长免签证费期限至8月31日暑期旺季结束;塞尔维亚、黑山和巴巴多斯先后对华出台了免签政策;新西兰和阿根廷也向中国开放了十年多次签证。截至目前,有62个国家和地区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开放免签、落地签。

  携程旅游事业部公共关系总监彭亮表示,签证、航班方面的利好大大降低了出境游门槛;此外,越来越多新型旅游产品,诸如游轮旅游、体育旅游、美容旅游等项目正逐步升温。彭亮说:“我们看到一些比较特殊的旅游类别现在也比较火,(例如)游轮是属于非常热的主题。因为很多游轮公司的航线会在暑期集中来发班;加上今年很多港口,包括上海和厦门都推出了新航线,所以今年暑期出境热度,在游轮这块达到了历史最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