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司法部:行政体制公证处年底前要改革到位

2017-07-17 17:19:12|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新华网哈尔滨7月17日电(明慧垚)17日,全国公证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司法部部长张军指出,要加快推进行政体制公证机构转为事业体制公证机构,今年年底前,行政体制公证处都要改革到位。

  据了解,全国公证机构年办证量近1400万件,公证文书发往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6年底,全国3001家公证机构中,行政体制的公证机构还有894家,占29.8%,事业体制1984家,占66%,合作制试点公证机构20家,占0.7%。

  公证机构要怎么改?改成什么样?张军指出,要按照中央关于公证机构改革的部署,加快推进行政体制公证机构转为事业体制公证机构,完善配套扶持政策,优化事业体制公证机构体制机制,在创新编制管理制度、完善分配激励机制、落实公证机构自主管理权上下功夫。同时,要进一步扩大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严格管理,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进而激发、增强公证工作活力。凡是有行政转事业改革任务的省份,司法厅(局)要确定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抓紧分解任务、倒排工期、落实责任。今年年底前,行政体制公证处都要改革到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