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研习社】第18期:“告别偏见,这才是真实的印度”主题沙龙

2017-07-17 14:56: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提起中国的邻国印度,很多人会想到这些关键词:开挂民族、洗脑神曲、性别歧视、露天厕所等等。然而撇开这些标签,却鲜有人了解真实的印度是怎样的。

  印度10%最富的人拥有全国财富的近八成,一半以上的穷人仅拥有全国财富的4.1%,但民众幸福感却高于中国;印度只有7%的青年人能够获得大学文凭,但印度的IT人才却能称霸硅谷;印度的GDP增速超过中国,但近两亿人生活的贫民窟仍然是发展的硬伤。

  冲突和矛盾组成了我们熟悉却又陌生的近邻,龙与象的竞争也一直是焦点话题。西方媒体热炒印度经济发展将在几年后赶超中国,印度的经济实力究竟是怎样的?如何形容印度人的国民性,他们的幸福感来源于哪里?抛开所谓的“竞争关系”,印度有哪些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2017年7月20日,由国际在线主办的“告别偏见,这才是真实的印度”主题沙龙活动邀请到前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外交官、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林民旺为我们揭开印度神秘的面纱,还原一个真实的印度。

  主讲人:

  

林民旺(图左)

  林民旺,博士,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曾任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外交官。主要研究领域为南亚问题(中印关系)、国际关系理论。在《世界经济与政治》、《外交评论》、《当代亚太》、《国际政治科学》、《国际问题研究》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选择战争》一部,译著多部。

  时间:2017年7月20日(周四)14:00——16:00

  地点: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主办单位:国际在线

  媒体支持:中国日报网、中国外文局融媒体中心、澎湃新闻

  活动流程

  14:00-14:30    入场签到

  14:30-15:30    主题演讲

  15:30-15:50    交流讨论

  15:50-16:00    合影留念

  报名热线: 13810419283

  微信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haiwenshe,并在后台回复关键词“国际研习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