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十届中学生汉语桥比赛在斯里兰卡落幕

2017-07-17 08:34: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庞春雪临时代办为获奖选手颁奖

庞春雪临时代办讲话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晓东、管彤  摄影 朱丹丹):由国际台斯里兰卡广播孔子课堂承办的第十届汉语桥斯里兰卡赛区决赛7月16日在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举行。中国驻斯使馆临时代办、政务参赞庞春雪,斯里兰卡教育部部长助理普尔纳•佩雷拉女士,驻斯里兰卡文化处主任刘东,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斯里兰卡广播孔子课堂理事会主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斯里兰卡调频台总监王晓东,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斯里兰卡广播孔子课堂外方院长阿玛尔基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斯里兰卡广播孔子课堂全体成员,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及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在斯中资企业代表和参赛的学生及其家长等各界人士约300人观摩了本次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CRI孔子课堂学习汉语的马英和白雪分别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取得了去中国参赛的资格,来自凯拉尼亚大学的拉那辛格和广播孔子课堂的卡文度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获得了去中国观摩的资格。

  决赛期间,选手们须通过笔试、汉语演讲和才艺展示来展现自己掌握汉语的水平以及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在比赛现场,选手们各施所长,说中国话,唱中国歌,跳中国舞,画中国画;演讲中,选手一致认为,学习汉语对他们的未来很有帮助,希望能借此机会,亲自踏上中国的土地,看看中国的大好河山。

  中国驻斯使馆临时代办、政务参赞庞春雪在颁奖典礼上表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播孔子课堂多年来为在斯里兰卡推广中国文化、教授汉语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对中国文化和学习汉语感兴趣。庞代办希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播孔子课堂百尺竿头,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传播中国文化、教授汉语,为加强中斯传统友谊添砖加瓦。庞春雪代办还对即将奔赴中国参赛和观摩的四位选手寄予了厚望,预祝他们的中国之行一切顺利,取得优秀的成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