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云将出席YouthConnekt非洲峰会:“非洲企业家热盼中国企业智慧”

2017-07-18 00:14: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内罗毕大学校园内马云的海报

工人们热火朝天地搭建设备

  走在肯尼亚内罗毕大学校园内,你能看到大幅马云的海报,详细地介绍了马云的经历,你还能看到有大批工人热火朝天地忙着搭建设备。马云还占领了非洲媒体,不仅纸媒上有大篇幅和他有关的报道,社交媒体上也能搜索到大量和他相关的标签。肯尼亚现在的热词是:欢迎马云来到非洲。

马云占领了肯尼亚当地媒体的版面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将在7月19日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始,展开为期三天的非洲之行。2016年1月,马云被联合国任命为可持续发展目标支持者。同年9月,他开始担任联合国贸发大会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因此马云的此次出访是为了提高人们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识。同时他也将和联合国贸发大会秘书长基图伊一起与非洲年轻人和小企业分享创业见解,赋能非洲年轻人、年轻创业者和小企业。他的非洲之行引起了各界对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更广泛的关注。

  非洲之行第一站,马云将和基图伊一起在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和500位年轻企业家进行对话。肯尼亚当地媒体认为:非洲当地的企业家们正热切盼望这位中国著名企业家的到来,希望在和马云的对话和演讲中得到实用的建议和灵感。肯尼亚政府对马云的非洲之行非常重视,他们积极地配合联合国贸发大会共同组织马云对话非洲年轻人和企业家的活动。肯尼亚当地媒体报道:马云将分享他的观点和智慧,并和非洲年轻人一起探索参与全球贸易的机会。他的创业观点将会非常实用,因为创业为世界上很多挣扎在贫困中的人提供了一种可持续的谋生方式。同时创业也能创造工作岗位,推动经济发展,改善社会条件,处理和解决环境问题。这些都是非洲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三天的非洲之行,马云也将出席在卢旺达首都举办的YouthConnekt非洲峰会。非洲峰会的主要话题是电商,同时聚焦性别和技术。电商被认为是提高非洲内部贸易以及让企业家触达更大市场的关键因素。该峰会预计会吸引超过2500位代表参加,其中包括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在非洲运营的跨国企业的高层、民间团体领袖、非洲发展伙伴、学术界人士、成功的年轻企业家、艺术家和年轻意见领袖。

  马云曾说:“如果你致力于改变世界,那你的生命也将变得更有意义。”他也说过,他将用整个职业生涯和创业者们一起工作,因为他知道这些获得了参与全球经济机会的年轻人会带来积极的社会和经济的影响。他也的确用行动在实践着。去年,他飞行了800多个小时,走访了33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呼吁奔走eWTP。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融入全球化,今年他计划飞行1000个小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