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望国际社会为朝核问题妥善解决"加把劲"而非"扯后腿"

2017-07-18 17:35: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韩国政府日前提出与朝鲜举行军事会谈的倡议后,美、英、日方面却纷纷表示当前并不是与朝鲜对话的时机,而应加大对朝施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就此表示,希望国际社会为半岛核问题妥善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要“加把劲”而不是“扯后腿”。

  在18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陆慷回答相关提问时说:“半岛核问题发展至今,曾经取得的积极成果无一不是通过对话而来;实践也多次证明,一味对抗和施压只会导致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近期有关方面就改善朝韩关系、缓和半岛局势释放了积极信息,国际社会特别是半岛问题有关当事方应抓住契机,多给予理解和支持,要‘加把劲’而不是‘扯后腿’。”

标签:朝核问题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