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乡村行】多伦县大河口村以“合作社”方式进行育苗栽树:多种树 快致富

2017-07-20 17:15: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28-1-9500028_1_1_ab49be45-8dbf-4ea8-9857-03d933177076.JPG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强 萨仁图雅):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在治沙防沙的历程中,通过打造百万亩樟子松造林工程,不仅有效遏制了土地沙化的自然现象,大大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也给当地农民带来了快速致富的良机。

  多伦县大河口村抓住机遇以“合作社”方式成立了“多伦县绿多苗木专业种植合作社”,有效利用土地,广泛进行育苗栽树,增加了农民收入。据大河口村党支部书记郑玺文介绍,村里成立的“合作社”主要是把农民手里的土地集中流转进行育苗栽树,不仅销售苗木,还可以承揽植树绿化工程。目前,该合作社通过流转的土地种植苗圃面积已达到100亩,农民可以每年得到每亩500元的土地流转收入,而且在育苗栽树和绿化工程中还能得到就业机会增加收入。

  “合作社”在运营方面还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加大资金投入。据该合作社来自赤峰的投资合作人贡利明介绍,“合作社”的运营不仅得到了政府的免税优惠政策,在相关的水利建设方面还得到了政府补助,使他增强了投资信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