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成都华普智创:专注+创新成就“中国智造”

2017-07-20 09:19: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华普智创创始人刘锟_副本_副本

华普智创创始人刘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坚、李璐):成都华普智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2014年才成立的初创型公司,主要致力于开发、设计和生产智能照明产品。到目前为止,这家公司只在市场上推出了3款产品,但却都是实实在在的“爆款”,短短3年里已经远销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不错的销量也让这家成立不久的公司每年做到了1000多万的营业额,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公司创始人和CEO刘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通过专注和创新把产品的体验做到极致是其公司成功的原因,也是他将要永远追随的初心。

  当前,创新创业大潮在中华大地上奔流涌动,各种创业项目和公司层出不穷。与一些有着高深的理念、酷炫的技术和大资本支持的创业公司相比,刘锟和他的合伙人一起开创的华普智创稍显与众不同:公司明确宣称不想改变世界,关注的是普通人最为习以为常的生活照明问题,从创始到现在坚持不融资......刘锟说,他在创业伊始就对公司的发展有着清晰的定位:“它不是一个改变世界的公司,它就是帮你解决生活中一些很多很小的烦恼,让你的生活很快乐。这就是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我们到现在没有融资,我可以不变我的初心,一直可以坚持我认为正确的道路自己走下去。”

  秉持着这样的发展理念和定位,刘锟和他的合伙人一起经过广泛的调研和论证,将智能生活方式确定为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并且在初期专注地做好智能照明这一个细分领域。刘锟说:“我们一直都比较看好智能家居这个行业,也分析过很久这个行业。我们首先就是不断地发现生活中到底有哪些东西、哪些需求和哪些痛点是真实存在的,而不是工程师自己想出来的。我觉得对于一个小公司来说,只要发现一个巨头还没有发现的点,然后认真地把它做好,把产品的体验做到极致,在用户心目中留下你品牌的一席之地,圈住你最早的那一拨粉丝,持续地用创造力去推出同样性格的产品,才有可能活得下去。”

  通过细致地分析和研究市场以及人们的生活习惯,刘锟和他的合伙人敏锐地发现了市场上的一个空白,推出了公司的第一款产品I-light。这是一款安装在床下的智能床灯,当用户夜晚因为各种原因起床时,在下床伸脚的一刻它会自动地渐亮,发出温暖柔和的光线,既可以方便用户轻松、安全地在房间里行走,也无需开启其他照明设备影响家人。刘锟说:“我们几个核心创始人和产品经理,都是非常敏锐的、有需求把控能力和经验的产品经理。然后也非常认同我们以后选择的路线。首先是观察能力,市场的调研能力和市场触觉,就会在生活当中发现各种各样的很多有待解决的需求。”

  这款产品解决了人们生活中的一个痛点,同时又兼顾设计美感和人体感受,一上市便广受追捧,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在此基础上,公司随后又推出了I-light的升级版V-light和一款智能马桶灯Bee-light,也同样受到市场广泛接受,成为新的“爆款”。刘锟表示,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已经将消费者们带入了一个消费升级的时代,这个广阔的市场孕育着无数的机会,只要善于专注地研究市场,持续地注重创新,公司的发展在未来将面临更好的前景。刘锟说:“我们一个月销售几万套,国内70%左右。公司的年营业额达到1000多万,而且还在不断地增长。现在的大背景就是消费升级,然后很多传统产品的市场竞争也很激烈,所以就是要用脑子,发现一些没有解决的(问题),或者在以前的一些产品的形态上用创新能力把它改造一,让你的产品能够使别人眼前一亮。”

  目前,刘锟创始的华普智创已经形成一条覆盖卧室和卫生间的产品线,解决了晚上起床到卫生间整个过程当中所有场景的智能照明和舒适照明的问题。市场的选择很好地验证了刘锟和合伙人们对创业初心的选择和对产品研发和制造的深耕细作。在此基础之上,刘锟和他的公司将持续提升对市场的把握能力和创新能力,推出更多既能实用、好用、耐用却又不乏科技之美和形态之美的产品,将“小而美”的华普智创打造成一个智能生活领域的“中国智造”大品牌。刘锟说:“我们秉持的就是要不忘初心,我们就是一家小而美的公司,我们会持续地推出爆款的产品,这个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不断地改变自己的产品,雕琢自己的产品,推出更好的产品。中长期规划我们希望能够成为智能照明领域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品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