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怒怼美国经济制裁威胁:将坚决回击

2017-07-20 06:45:21|来源:环球时报|编辑:杨玉国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委内瑞拉不会向任何外国政府屈服”,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8日在推特上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前一日发出的“经济制裁威胁”回应称,决定依据宪法召开国防委员会会议,坚决回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特朗普17日发布的一份声明表示,美国不会对委内瑞拉的“崩溃”坐视不管,如果马杜罗政府依然要在本月30日举行制宪大会,美国将对委内瑞拉采取“强硬且迅速的经济措施”。彭博社18日援引一位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的话称,美国政府正准备对委内瑞拉的新一轮制裁,“如果马杜罗政府试图修改该国宪法,制裁随时可能出现。”

  马杜罗18日转发多条推文进行回击,“委内瑞拉谴责美国政府的制裁威胁”,“委内瑞拉所有的力量应该共同保卫国家的独立、主权和尊严”。委内瑞拉外长塞缪尔·蒙卡达也对白宫的威胁进行谴责,“美国不遗余力地支持委内瑞拉国内的政治暴力和极端主义”,“委国内近4个月来的暴力事件背后是美国政府的野蛮干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