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内蒙古牧民:政策扶持是“定心丸” 电商营销是“助推器”

2017-07-20 17:08: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马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萨仁图雅 张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赛音胡都嘎苏木牧民赛音斯琴今年在自家门口搭起七座蒙古包,正式注册经营“游牧生活体验点”,圆了她多年的梦。

  赛音斯琴今年45岁,她有一个梦想,依托家乡秀美的景色、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民族特色,开发草原观光游和体验游资源,增加自己收入的同时,使游客加深对草原文化的了解。

  近年来,正蓝旗将特色文化旅游业作为发展方向,着力打造“草原文化全域旅游示范区”。政府的鼓励政策给赛音斯琴吃了“定心丸”,今年春天,他们一家投资10万元,开办了村里第一个“游牧生活体验点",体验点保持着传统生活原貌,力求让游客能切身体验“做一回蒙古人”的感觉。

  正蓝旗政府鼓励牧民规范经营“游牧生活体验点”,利用网站等平台提供免费宣传服务。赛音斯琴的“游牧生活体验点”实现开门红还得益于她的网络营销模式。近期,参加工作的女儿还帮她制作微视频,在网络上介绍并销售他们家用传统方式制作的奶制品。

蒙古包

奶豆腐

牛奶

赛音斯琴

赛音斯琴女儿

游牧生活体验点景色

赛音斯琴在挤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