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西方背包客兴起乞讨穷游潮 泰国边检要求游客出示现金

2017-07-21 15:11: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泰国部分边检现在要求外国游客出示两万泰铢(约人民币四千元)的现金后才能入境。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0日报道,泰国一些客流量大的边检近来开始要求持旅游签证的游客出示两万泰铢(约人民币四千元)的现金后才能入境,以此防止西方的穷游“乞讨客”进入泰国。

  根据泰国网站Thaivisa报道,这次出示两万泰铢现金的要求只是泰国对抗“乞讨客”现象诸多计划中的一个。这种“乞讨客”现象指的是一些欧洲及澳大利亚人不带钱便出国旅游,之后便通过乞讨或是非法打工等方式赚钱。

  在Thaivisa网站的论坛中,一位德国游客表示,自己绝不是什么“乞讨客”,但是由于身上没有携带这么多的现金,他被素瓦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的工作人员盘问了一番,之后被送往附近移民中心一个满是蟑螂的拘留室里。

  他写道:“他们要求我出示两万泰铢的现金,但是我只随身带了八千,因为两万实在是太多了。我告诉他们,我可以给他们看存款证明,也可以和他们一起去任何一个提款机,然后立即取钱给他们看。”

  “不过,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人就是不让我这么做。他说,他不相信我,要把我遣返回国。我现在被关在一个拘留室里,已经关了八个小时了。这里没有毯子、没有被子,还满是蟑螂。真是要命。”

  一名英国人也在网站论坛上表示,他抵达曼谷的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airport)后,也被要求出示2万泰铢现金。

  2016年泰国一共有三千两百万外国游客来访,为历史最高。2017年的游客量预计会更高。(天骊)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