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华南地区老游击战士纪念建军90周年

2017-07-21 16:54: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广州地区老游击战士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举行文艺表演。摄影:黄宙辉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陈惠婷):换上军装,佩戴勋章,唱起八路军军歌,迈动蹒跚的步伐……广州地区老游击战士联谊会20日在广州举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这是200多名80岁以上的老游击战士的集会,也是一场寿星的聚会。

  与会的老游击战士均来自原香港分局领导的华南地区游击队,分别是琼崖纵队、粤赣湘边纵队、闽粤赣边纵队、桂滇黔边纵队、粤桂边纵队、粤桂湘边纵队和粤中纵队。他们当中最小的年龄81岁,最大的103岁。

  粤桂湘边纵队廉江支队的罗发老人今年90高龄,党龄72年。老人满怀喜悦地跟记者分享他今年生日所做三首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中国共产党》、《不忘老区金造村》和《知足常乐》。他一边打拍子一边吟诗:“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人民大翻身。小平理论振中华,改革开放万丈新……”

  在会场,记者观察到老游击战士们虽然个个白发苍苍,但身体康健精神爽朗。广州地区老游击战士联谊会通讯员黄晓云透露,去年联谊会老战士3800多人,今年还有3600人。尽管每年老游击战士的人数都在不断减少,但是他们对党、对国家、对军队的关爱是铭刻在心的。他们还在不断发挥余热,到学校里讲革命传统将战争年代的故事。黄晓云眼泛泪光用颤音告诉记者,很多老战士都写了遗嘱,要捐献眼角膜捐献遗体,等于把整个一生都献给革命!

  纪念大会上,广州地区老游击战士联谊会会长、广州市委原书记欧初等老领导,以及100多位华南游击队各级指战员后代代表100多人出席。随后,各纵队的老战士歌舞团还进行了文艺表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