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卡塔尔公布卡塔尔通讯社网站遭黑客袭击调查进展

2017-07-21 09:49: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卡塔尔内政部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藜):当地时间7月20日,卡塔尔内政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卡塔尔通讯社网站及社交媒体账号此前遭黑客入侵并发布不实消息的最新调查进展。卡内政部公共关系部主任阿卜杜拉表示,卡塔尔通讯社网站5月24日凌晨遭黑客袭击后,内政部迅速成立了调查小组,调查该事件真相。

  “5月24日,卡塔尔通讯社网站及其社交媒体账号被入侵并发布不实消息后,内政部迅速成立调查小组,收集了一系列技术证据,一些友好国家对调查小组提供了支持和帮助,最终的一系列证据表明,卡塔尔通讯社网站确实遭到了黑客攻击。”

  新闻发布会上,调查小组负责人阿里表示,证据显示来自某断交国家境内的IP地址,曾被用于攻击卡塔尔通讯社网站,网站攻击成功后,黑客通过网站发布有关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的不实消息,并随后获得大量转载。相关不实消息也随之成为海湾国家断交危机的导火索。阿里指出:“卡塔尔通讯社网站今年4月的浏览量一切正常。5月初以来,网站浏览量也没有不正常的起伏和波动。直到月底的24日凌晨的零点15左右,卡塔尔通讯社网站的浏览量仅在15分钟内增长到平时的4倍,随后15分钟的浏览量更是暴增到正常状态的25倍,而此后最高峰值达到正常状态的41倍之多。这一疯狂的点击量来自某断交国家对我们的攻击。”

  卡塔尔内政部公共关系部主任阿卜杜拉补充说,仅在一天之内,卡方就通过技术手段,收回了卡塔尔通讯社网站及社交账号的控制权,随后展开调查,并将一系列证据提交卡塔尔司法部门,入侵网站的犯罪分子将接受司法处理,受到应有的惩罚。

  尽管此后有媒体称,来自阿联酋的黑客是卡塔尔通讯社网站被入侵的幕后黑手,但阿联酋驻美大使尤素福表示,关于阿联酋组织对卡塔尔通讯社的网络攻击、从而挑起断交危机的报道是虚假消息。分析认为,这一网络入侵事件的最终调查结果,尚需进一步等待和观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