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乡村行】内蒙古牧民救助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

2017-07-21 17:07: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救治灰鹤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强 萨仁图雅):21日上午,记者在内蒙古锡林格勒盟镶黄旗宝格达音高勒苏木的巴音查干嘎查牧民阿拉坦奥奇尔的家里采访的时候,正好碰到了他早上放牧时救助回来的一只右腿受伤的灰鹤。

  ‌接到报警后,镶黄旗森林公安局立即出警,迅速把灰鹤送到了镶黄旗兽医局进行救治。由于灰鹤腿部受伤严重,兽医对它进行了截肢处理。

  ‌据出警的赵伟副局长介绍,灰鹤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草原牧民的动物保护意识很强,日常的放牧过程中时常会碰到各种受伤的野生动物,遇到这种情况时,牧民们都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救治。

  截至到发稿,得到治疗的灰鹤身体恢复状况良好,暂时被寄养在森林公安局内,视伤口愈合情况再做相应的处理。

  

  对伤口进行包扎

  

  救助灰鹤

  

  救助灰鹤

  

  清理伤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