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考文德获选印度新任总统

2017-07-21 09:21: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天舒):印度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由全国民主联盟提名的候选人拉姆•纳特•考文德成功当选印度总统。

  当地时间20日上午11时至下午5时,印度议会了进行总统选举计票工作。统计结果显示,考文德获得超过65%的选票,以绝对优势击败反对党提名的候选人、印度国会下院前女议长梅拉•库马尔,成为新任印度总统。因为在此次总统选举的选举团中,执政的印度人民党所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占有大部分席位,所以由其提名的考文德赢得印度总统选举符合外界预期。

  据悉,考文德是继纳拉亚南之后,第二位来自“贱民”阶层的印度总统。考文德现年71岁,是印度人民党资深成员,从政经验丰富。他曾在德里高等法院和最高法院工作了15年之久。1994年至2006年,考文德任联邦议会上院议员。2015年,他曾就任比哈尔邦邦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