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内蒙古镶黄旗牧民养殖察哈尔羊的致富经

2017-07-21 17:46: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巴图那松的摩托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萨仁图雅 张强)近年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全面推进畜牧业结构调整,坚持走少养精养品牌之路,察哈尔羊养殖已成为牧业增效和牧民增收的主要方式。

   镶黄旗巴音查干嘎查牧民巴图那松今年33岁,他家现在有300多只察哈尔羊。他说,他家从2004年开始改良土种羊品种,养殖察哈尔羊,每年卖羊肉、羊毛、羊皮的收入达15万,近几年,家里购置了摩托车、越野车,在镶黄旗政府所在地还购买了一套带小院的平房,今年他又投入了20万元来扩建暖棚。

   巴图那松说,镶黄旗牧民牧场面积相对小,干旱天气多,所以十几年来坚持养殖效益较高的察哈尔羊。他说,察哈尔羊繁殖率高、生长发育快、体形大,肥瘦适中,而且羊肉、羊毛、羊皮的销售价格均比土种羊高。

巴图那松家的察哈尔羊

巴图那松家羊圈

巴图那松羊群

巴图那松在放羊

巴音查干村

察哈尔羊

正在扩建羊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