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筑强军梦】架设200多米浮桥只要18分钟 舟桥兵速度令人震撼(组图)

2017-07-23 23:42: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为舟桥兵在快速架设浮桥。易成晨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易成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7月23日,“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记者团一行走进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舟桥营,在观看了战士们仅仅耗时18分钟即架设完成200多米长的浮桥的演练后,无不感到震撼和敬佩。

  据该营营长介绍,此次演练中使用了某型重型舟桥,稳定性好,通载能力强。作为一种新装备,战士们通过努力钻研和刻苦训练,短短半年即将作业速度提升了两三倍。

  据了解,多年来舟桥部队历经多次更新换代,装备适用性、自动化、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部队战斗力大幅跃升。舟桥兵作为一种特殊兵种,在抗震救灾等领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保证道路通畅的先锋部队。

  “我们向祖国保证,只要有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一定立刻赶到,全力救援!”一名战士信心十足地表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