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菲尔普斯对战大白鲨”原来用的假鲨鱼 网友失望吐槽

2017-07-24 16:40: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探索频道播出菲尔普斯决战大白鲨的节目,因视频中的鲨鱼不是真的而引发外国网友的批评。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史上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游泳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与大白鲨进行了一场100米游泳对决,最终以两秒之差输给大白鲨,但却因为视频中的鲨鱼不是真的而引发众多外国网友批评。

  菲尔普斯与大白鲨的比赛在一个多月之前就有预告,23日晚在探索频道正式播出,作为该频道每年的“鲨鱼周(Shark Week)”的开始。节目视频中,32岁的菲尔普斯与鲨鱼在南非开放水域中比赛100米游泳,尽管有特制泳衣和单蹼助力,最终还是以38.1秒的成绩败给了鲨鱼的36.1秒。

  不过,与多数网友事前设想的不同,菲尔普斯并没有和一只真的鲨鱼一起在水里竞技,视频中出现的鲨鱼是用电脑技术做成的。外国网友发现此事后非常愤怒,纷纷在推特上表示自己的看法。

  一位推特用户写道:“@探索频道 你们真的应该把这个标题从‘菲尔普斯对战大白鲨’改成‘菲尔普斯对战电脑模拟器’,太令人失望了。”

  另一位用户写到:“我居然浪费了足足一小时的时间看菲尔普斯和一个投影比游泳……”

  “你们现在可以觉得我大概是疯了,不过当时我以为他们要让菲尔普斯和一只鲨鱼同台竞技。我现在感觉像是被人抢了钱。”

  据悉,这次节目中包含了菲尔普斯从6月份开始备战的过程,以及几位科学家根据几种鲨鱼(包括锤头鲨和珊瑚鲨)的运动数据制作鲨鱼影像的过程。

  报道称,菲尔普斯事先在水中和投影进行过几次“预赛”,之后又为了获取真正的大白鲨数据,在潜水笼里和一只真的大白鲨见了面。不过,等到真正比赛时,场上的鲨鱼并不是真的,而是之后通过电脑合成的。

  菲尔普斯表示:“它们的速度太快了,就像子弹一样。我并不喜欢得银牌,不过和鲨鱼比赛不得不服输。”(天骊)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