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相距91米!中国战机东海上空拦截美侦察机

2017-07-25 10:04:57|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范琪妍

  1. 杜特尔特低调提南海高调批美国 感谢中国投资帮助基建

  24日下午,杜特尔特发表国情咨文的时间原定为50分钟,结果讲了两个小时。杜特尔特在国情咨文中特别感谢中国在基建方面提供的帮助,他说:“西菲律宾海(即南海)和联邦制是我们很快要处理的问题。我们已同中国改善关系,两国因此进行了双边对话,关系得到缓解。”

  杜特尔特在国情咨文中对美国“打冷枪”,要求美国归还美军在一个多世纪前在菲律宾东部萨马岛巴兰吉加小镇抢走的3座教堂大钟。

  

  2.五角大楼发言人:相距91米!中国战机东海上空拦截美侦察机

  五角大楼发言人24日称,两架中国战斗机23日在中国东海上空对一架美国海军EP-3型侦察机做出“危险”拦截动作,迫使美机做出回避动作以避免与中方战机在空中发生碰撞。

  据报道,上述事件发生在青岛以南约90英里处。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其中一架歼-10战机原本在EP-3下方飞行,突然加速飞至EP-3前方300英尺(约91米)处。

  

资料图片

  3.俄罗斯计划开发建造性能更强的新航母

  据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20日签署了俄国防部“2030海军发展计划”,其中提到要开发性能优于美国等海军强国的航母。

  另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日前表示,俄罗斯计划将在2025年前,开始建造新的载机巡洋舰,但他强调,最终的建造决定要在俄罗斯新一代空军装备问世后才会作出。

  4.普京霸气外露:我可能永远不会从总统职位退休

  俄罗斯总统普京未来是否再度参加总统大选引人瞩目,日前他在电视上与10岁至17岁的青少年进行问答时,笑称他可能永远不会从总统职位上退休。

  普京是在轻松的态度下说出上述言论,但他随后强调,自己还没决定是否要投入总统大选,要等之后再看看。俄罗斯总统选举将在明年3月举行,普京被普遍认为将再次赢得六年任期。

  

  5.特朗普女婿:与俄方有四次接触 从未与任何外国政府勾结

  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闭门听证会,并接受参议员们的质询。这也是“通俄门”调查启动以来,库什纳首次直接面对来自美国国会的调查者。 

  当天,库什纳发表声明称,从特朗普宣布参选到最终就职之间的两年里,自己能够回忆起来的与俄罗斯官方人物之间的接触最多有四次,自己从未与任何外国政府相互勾结。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环球时报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