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拉加德:十年后IMF总部有可能迁至北京

2017-07-25 11:32: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7月25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当地时间周一(24日)表示,未来10年内,IMF总部有可能迁至北京 

  拉加德说,如果IMF将来的发展向中国和其他几个主要新兴市场倾斜的话,未来10年内,IMF总部有可能搬迁至北京。

  据该报道,拉加德在华盛顿的全球发展中心作出了如上表述,并强调有这个“可能性”。因为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更快,对全球更有影响力,IMF需要相应增加来自主要新兴市场的代表。而这些已经反映在IMF的投票份额结构里。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是在10年后来进行今天的对话,那么也许我们就不是坐在华盛顿,而是坐在我们北京的总部办公室里。” 拉加德补充说,IMF的规章制度本身就要求,机构总部要设立在其成员国中的最大经济体国境内。

  据悉,IMF成立于1945年,从那时起到现在,美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在IMF的董事会投票份额中占有16.5%,拥有对重大决策的一票否决权。

  不过随着中国保持6%以上的GDP增速,经济学家们预测,未来10年内中国的GDP将在总值上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报道称,其实包括IMF在内,已经有机构和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目前对于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已经超过了美国。2010年,IMF就曾调整它的投票份额系统,对成员国的份额比重进行重大调整,将超过6%的份额比重转移到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份额改革完成后,中国份额占比从此前的3.996%升至6.394%,排名从第六位跃居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2018年,IMF准备对目前的投票份额系统再进行一次审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