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这个州被称为“人口走私中心”,卡车偷渡案曝惊人细节!

2017-07-25 16:35:33|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李瑛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警方在一台拖曳式大型卡车上发现了人间地狱般的一幕:几十人拥挤在车厢里奄奄一息,其中8人已死,另有两人在送医后身亡,这幕骇人场景震动了世界。

  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南部同邻国接壤地带人口走私事件层出不穷,几乎记载了美洲非法移民的“偷渡血泪史”,而此次这起恶性案件也令得克萨斯这个南部第一大州再次成为舆论聚焦的“震中”地带,有关该案件的更多细节也暴露出来。

  

  幸存者:车上最多时有100多人

  据美联社24日报道,进入夏季以来,美国圣安东尼奥市骄阳似火,刚刚过去的周末温度更是高达38摄氏度。

  23日一早,一形迹可疑人士在当地一家沃尔玛超市附近讨水喝,引起工作人员警觉。随后,警方根据这位不明身份者提供的线索,顺藤摸瓜找到停靠在不远处的一台卡车,并在货柜内发现来自墨西哥和危地马拉等国的38名非法入境者。由于车厢内并未安装任何制冷设施,该车被发现时,已有8人因难抵酷暑身亡,车上其他人也出现中暑和脱水症状。在受害者被紧急送医后,又有2人死亡。目前,仍有10多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根据获救人员口供,这台卡车早先共装载100多人,有至少60人在车辆被发现前已逃离;其中一些人看到警察临近,还钻进附近树林逃窜。警方认为,这桩人口“生意”可能在进行当中出现了一些意外。目前,60岁的美国卡车司机已被逮捕,他被控非法运输人口并致人死亡。

  

  卡车司机将面临非法贩运人口的犯罪指控

  卡车司机布莱德利(James Matthew Bradley Jr。)当地时间24日在事发地德克萨斯州首次出席法庭听证,他将面临非法贩运人口的犯罪指控。

  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甚至死刑。

  本案将于27日再次举行听证。在此之前,布莱德利会一直被警方拘押,无权保释。

  百余人轮流通过小孔呼吸

  此外,有关该案件的更多细节也暴露出来。

  布莱德利当天在法庭上没有就这起惨剧开口。不过根据法庭文件,他曾对执法人员说自己并不知情,当时只是想开拖车到德州布朗斯维尔市(Brownsville, TX)去,直到中途停靠在圣安东尼奥的沃尔玛超市休息,他才知道车厢里装满了人。

  不过他也承认,虽然知道已经有人丧命,他却没有拨打911,而是打给了自己的妻子。另外他还表示,知道车里的制冷系统无法工作,也知道后车厢的四个通风口可能被堵塞了。

  德州州长阿伯特说,这无疑是一场令人心碎的悲剧。徒步穿越边境,在德州30度的高温下,100多个人挤在制冷系统坏了的拖车车厢里,没有水喝,也没有足够的空气,轮流用一个小孔进行呼吸,敲打着车皮想要引起司机注意,忍受着热死或渴死的恐惧——这些经历,常人简直难以想象。

  他们可能被遣送,回到搭上性命也要离开的地方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39名无证移民,其他的则在此之前逃进了树林,或者被车接走,执法人员也正在追捕这些人。幸存的人里,包括年仅10岁的孩子。他们接受治疗后,他们的命运也将被交到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的手里。

  墨西哥和危地马拉官员都已确认,车里的无证移民中包括这两个国家的公民。而危地马拉政府正在为两名该国公民寻求获得证人资格,这样他们才不会被立即遣返。

  无论布莱德利将被如何判罚,也不管幕后更多该负责任的人是否被绳之以法,都不能再挽回10条痛苦死去的生命,过热和中暑留下的脑损伤也可能伴随幸存者终生,而对于他们来说最可怕的也许是,在经历了这场噩梦之后,他们可能被遣送,回到搭上性命也要离开的地方。

  带血的生意猖獗多年

  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介入这起案件,国安部部长约翰·凯利表示,该案充分展现出人口走私组织为牟取暴利而践踏生命的恶行。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代理局长霍曼认为,根据人口走私组织的惯常手段,这些非法入境者应该是徒步越境,然后再被美国境内的“内应”统一送上交通工具的。

  圣安东尼奥市警局局长麦克玛纳斯坦承,类似事件在当地几乎从不间断,而这与该市独特的地理位置关联紧密:圣安东尼奥是得州重要的交通枢纽,是国家三条州际公路的“中转站”;不仅如此,该市还邻近边境,距离墨西哥仅两小时左右车程。此前,美国司法部将途经该市的10号、35号州际公路列为“主要人口走私线”。

  事实上,不只圣安东尼奥,整个得州都被一些媒体视为“人口走私中心”。有数据显示,美国高达25%的人口贩卖事件受害者均出自或途经该州:2016年,该州共上报了670起人口贩卖案件。

  该州近年来最严重的一起偷渡死亡事件发生在2003年的维多利亚市,当时共19名非法移民在一台高度密闭的拖车上活活被闷死。

  除地理因素外,导致得州成为“人口走私大州”的原因还有很多。例如,外来非法劳工如今在该州的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由于不受劳动法保护,这些人员能极大地减少企业的用人成本,而这种乱象尚未得到立法者的充分重视。

  在边境的另一端,人口走私组织也在不断“升级业务”:早先他们大都只是收一笔“越境费”就完事的匪帮,而如今这些组织会通过欺骗、胁迫等方式组织非法移民赴美,再强迫后者签署“卖身契”,并通过压榨这些“奴工”牟取暴利。

  在美国移民权益组织看来,现任政府极度不友好的移民政策也加剧了该类现象的发生。据了解,为遏制人口走私和人口贩卖,得州当地政府也做了一些工作,例如设置专门的网页等,但从结果看,力度明显不足。

  来源:中新网 环球时报

标签:热点追踪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