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九江市举办纪念“三个90周年”油画展

2017-07-26 16:22:01|来源:中国江西网|编辑:赵春晓

  张小莉/文  陈 杰  蔡少敏/图

  

  《三更灯火五更鸡——战图前的陶汉章将军》 孔德峰绘

  

  《独臂将军彭清云》 王珍平绘

  6月26日,由九江市文联等单位主办、市美协等单位承办的“大美九江、最美新区”纪念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九江市油画作品展开展,共展出油画作品130余幅,其中包括《修水红色遗址——第一师指挥部》《秋收起义总指挥部驻地——渣津万寿宫》《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三团回师铜鼓旧址》,以及《沉思中的宋玉琳将军》《黄厚将军挺进大青山》《独臂将军彭清云》等8幅赣籍开国将军画像。作品创意新颖,笔墨精妙,展现了赣籍开国将军的风采和改革开放以来九江的新面貌、新变化,唱响时代主旋律。

  

  《修水红色遗址——第一师指挥部》  程 菲绘

  

  《秋收起义总指挥部驻地 ——渣津万寿宫》 匡全农绘

  九江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大型油画展是该市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不仅给市民带来艺术的盛宴,还是一堂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