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文在寅任命新任检察总长 强调应主动确保政治中立

2017-07-26 07:00:19|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25日在青瓦台向新任检察总长文武一颁发任命书时表示,检察机关应主动确保政治中立,政界固然应打消利用检方的念头,检方也要深刻反省政治站队谋利现象,严肃职业操守让大多数本分的检察官怀着更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秉公办案,是检察总长的历史使命。

  文在寅还表示,从人事听证会上的表态来看,文武一赞成重新分配检察和警察侦查权的立场与其大同小异。

  文在寅就新设反公职舞弊调查处表示,其前身是反腐机构,调查对象是包括总统在内的所有高层公职人员,并不特别针对检方。

  文武一当天晚些时候在检察总长就任仪式上表示,近来公众对检方的信任度很低,主要原因是内部舞弊、不严守政治中立、过度侦查以及拒不反省的态度。

  文武一强调,将建设透明、清正、开放的检察机关,重拾公众对检方的信心。

标签:文在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