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杜特尔特再次向毒贩喊话:不是监狱就是地狱

2017-07-26 07:06:20|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24日在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怒斥外界对他发动的反毒行动的指责,强调要将打击毒品犯罪者的行动进行到底。

  【“不是监狱就是地狱”】

  去年上任以来,杜特尔特兑现竞选期间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承诺,掀起一场强力反毒风暴。

  菲警方数据显示,杜特尔特就任总统以来,警方开展超过6.2万次扫毒行动,超过5200名涉毒嫌疑人死亡,其中超过3000人在与警方枪战中被击毙,超过2000人因遭蒙面摩托车手袭击等不同原因死亡;130万涉毒人员自首。

  警方说枪战中出于自卫才会击毙嫌疑人,并否认警方与摩托车蒙面人有任何关联。但欧盟、美国时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等多次以人权理由批评菲律宾的反毒行动,杜特尔特则予以强硬反击。

  杜特尔特24日在国情咨文中重申反毒决心:“无论来自国际和本土的压力有多大,(反毒)斗争不会松懈和停止……我不想输掉这场对毒品犯罪的战斗,也不会胆小犹豫,眼看菲律宾青年被毒品毁掉。”

  他再次向毒贩放出狠话:“他们(涉毒嫌疑人)需要明白,必须停手,不然等待他们的不是监狱就是地狱。”

  【增强军力】

  5月23日,菲军警根据情报,围剿阿布沙耶夫武装头目伊斯尼隆·哈皮隆在南部城市马拉维的住所,引发对方报复,双方交火至今。持续两个月的战事造成超过420名武装人员、100名军警、45名平民死亡,约50万民众流离失所。

  与政府军交战的武装人员主要来自宣布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

  本月22日,菲律宾国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一项决议,将南部棉兰老岛等地实施的60天戒严令延长至今年年底。

  杜特尔特24日在国情咨文中承认,在战事初期出现情报上的错误,导致对敌人造成的威胁估计不足。

  他同一天对媒体说,目前有不到100名武装人员在马拉维顽抗,其中约10人是外国人。他说,反恐行动将继续下去,“不会放过任何一名恐怖分子”,但重新夺回马拉维“需要等待(时机)”,因为目前约有300名平民被武装人员扣为人质。

  杜特尔特还说,他将在未来2年内扩充军力,增招3.5万至4万名士兵,并将购买飞机、高空无人机等装备,“打造能应对各种情况的武装部队”。(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杜特尔特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