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以色列驻约旦使馆人员已全部撤回以色列

2017-07-26 07:01:45|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综合消息: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4日晚发表声明称,以色列驻约旦大使馆全体人员已于当日晚安全撤回以色列,其中包括此前受伤的使馆安全官员等。

  声明说,撤回的所有以色列使馆人员均“身体状况良好”,他们的安全返回是以色列和约旦政府在“过去24小时内密切合作”的结果。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透露,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晚与以驻约旦大使埃因纳特·什拉因以及受伤的使馆安全官员进行了通话。

  23日,以色列驻约旦使馆内发生袭击事件。以色列方面表示,一名约旦青年借在以使馆安装家具之机,用螺丝刀刺伤了以使馆安全官员。该官员出于“自卫”将约旦青年及其同伴开枪打死。以色列随后要求撤回驻约所有使馆人员。 

  约旦公共安全部门则表示,该事件造成两名约旦人身亡,一名以色列使馆人员受伤,并要求对开枪的以色列使馆人员进行审问,遭到以色列方面以外交豁免权为由拒绝。约旦警方则坚持,不接受审问则禁止离境。后在双方交涉下,约旦警方在以色列使馆对该安全官员进行了审问。

  据约旦当地媒体报道,在事件发生后,大批约旦民众在社交网络上抗议,认为以色列安全官员应对杀害两名约旦人负责。被打死的约旦青年的父亲表示,他的儿子不属于任何政治团体或组织,没有任何袭击动机,事发时也并没有携带武器。他强烈要求约旦方面对该事件进行详查。

  本月14日,两名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圣殿山(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遇袭身亡。事发后,以方在圣殿山入口处安装金属探测门,此举引发巴勒斯坦民众强烈不满。约旦多个城市也爆发大规模反以色列游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