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消防员再忆伦敦公寓大火:大楼将倾 但我们没有撤退打算

2017-07-27 13:54: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格兰菲尔塔”公寓大楼当时已被大火吞没。

   火灾扑灭后撤退出来的伦敦消防人员。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镜报》7月27日报道,将于当地时间27日晚播出的《走进伦敦消防局》纪录片中,英勇的消防队员们再次回忆“格兰菲尔塔”公寓大火时表示,虽然当时有大楼倒塌的风险和恐惧,但是他们没有撤退的打算,“如果它真塌了,我们就死在救人的努力中”。

  纪录片由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制作,讲述消防队员每天要面对的挑战,其中第一集就谈到了“格兰菲尔塔”公寓大火。

  当地时间6月14日凌晨,位于英国伦敦西区的高层公寓楼“格兰菲尔塔”(Grenfell Tower)发生火灾,大火连续焚烧了十几个小时才全部被扑灭。这是英国自二战后最严重的一次火灾。7月10日,英国警方推算死亡人数应该是81人。

  当时,理查德•韦尔奇(Richard Welch)是第一批到达现场的消防指挥官之一,他在纪录片里说:“大楼有可能倒塌,但是我们没有撤退的打算,直到我们救出所有我们能救的人为止。大厦里的每一个人都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别人的生命,每一个人。”

  韦尔奇说,他接到火灾报警是在凌晨1点18分,最开始只要求出动6辆消防车,后来变成8辆、10辆、15辆、20辆,一直升到25辆,事态一直在变化。

  另一名消防指挥官戈尔伯尼(Goulbourne)也说:“我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火势随时在变化,蔓延得特别迅速。到处都是人们的呼救声,以及求救信号。”

  戈尔伯尼说,但是整栋大楼只有一个楼梯间。消防队员们就顺着楼梯往上走,逃生的居民则顺着楼梯往下走,楼道里全是烟雾。

  韦尔奇说:“每个人都非常努力。我们对于自己的工作深感自豪,同时也有万一不能救下所有人这样的恐惧。但是我们真的尽力了。”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