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届“敦煌文博国际理想节”开幕 “音乐旅游+”模式打造创新产业生态链

2017-07-29 13:26: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嘉玉):为展现“一带一路”新丝路文明,让千年敦煌在时尚中复兴,由酒泉市人民政府、敦煌市人民政府、甘肃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敦煌文博国际理想节”于7月29日-8月6日在甘肃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8日晚从兰州出发的“敦煌号”列车上,“HEROAD火车音乐节”作为“敦煌文博国际理想节”的预热活动,将游客集中到一个车厢里开起现场音乐派对、参与融入式健康生活体验营特色项目“健康赢”、进行亲子互动游戏等,悠扬的歌声和隆隆的车轮声交相呼应,欣赏沿途风景的同时让旅途生活有更丰富多元的选择和体验。

  据了解,首届“敦煌文博国际理想节”期间,40支国内实力乐队汇聚敦煌飞天音乐节,伴随璀璨的白日焰火用原创音乐点缀缤纷夏日,同时穿插与音乐大师亲密接触的音乐互动工坊,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也将在飞天音乐节大剧院专场上演。

  古代丝绸之路上,敦煌作为中西交往的门户,各国商贾们在此互相贸易,敦煌文化天然带有国际化、包容并存的基因。2017“敦煌文博国际理想节”将有200家来自全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商户组成商品与美食敦煌大集,为老百姓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敦煌文博国际理想节”是一个集“论、展、演、创、贸、游”等诸多元素为一体的大型常态综合节庆活动。活动期间,“音乐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将深入探讨文化旅游中跨界的“音乐旅游+”精准旅游创新模式,发起“音乐旅游国际产业联盟”,打造全新产业生态链。

  让中国音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是本届“敦煌文博国际理想节”总导演黎冬的音乐情怀,出生于音乐世家的他曾成功举办过2015年和2016年两届呼伦贝尔火车音乐节和国际游牧音乐节。他认为举办一个综合节日,是体现这种音乐理想的落脚点。作为以音乐为主导方式的旅游全新概念或体系,“音乐旅游+”是一场用音乐“穿针引线”,融入健康、教育、会展、科技等领域内容的旅游活动,不仅让更多音乐人的理想得以实现,也将给目的地旅游带来新发展。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