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尼日利亚媒体人为天津体育发展点赞 预祝全运会顺利举办(组图)

2017-07-29 11:52: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尼日利亚编辑协会代表团成员参观天津体育博物馆,了解天津体育发展历史和现状。 摄影:杨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维靖):再有不到一个月,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中国近代体育摇篮”天津开幕,各项筹备工作目前都进入了争分夺秒的收尾阶段。天津不仅即将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还吸引到了来自海外的目光。27日下午,尼日利亚编辑协会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天津博物馆和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了解了天津体育事业的发展历史和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准备情况。

  天津体育博物馆是天津市唯一一家以体育为主题的行业博物馆,一号专题展厅展出的是“天津与奥运”专题展览。二号展厅是“奥林匹克藏品博览”,收藏了从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始的上百件珍贵藏品。三号互动体验厅主要用于举办全民健身科普活动,承接小型会议、年会等。

  此外,博物馆还通过各种渠道征集到了数千件体育相关的文物,这些珍贵的藏品俨然就是天津体育历史、中国近代体育历史和世界奥林匹克发展史的一个缩影。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正式开幕,游泳、跳水及花样游泳比赛被安排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该场馆位于天津市南开区宾水西道奥林匹克中心,占地47973平方米,距全运村约10公里,曾承办过全国游泳锦标赛、东亚运动会游泳、跳水比赛等重要赛事。游泳比赛场地长50米,共10条泳道;跳水比赛场地为10米台,3米板3个,1米板2个;观众固定座席3004个,活动座席1020个;主席台座位63个。场馆内具备IT网络和电视转播条件。

  尼日尔三角洲电视台时事部主任弗雷德里克·爱彼都伊·艾克柔牟·法波尔表示,游泳跳水馆和体育博物馆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历史悠久,投入巨大,取得了很多成绩,他很高兴有机会了解这些。

  尼日利亚联邦广播公司副主任侯塞伊娜·阿吉拉·班世卡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对历史不感兴趣,而她注意到天津体育博物馆的讲解人员和工作人员都是年轻人,这种方式使年轻人也能了解历史,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最后,尼日利亚媒体人都对即将开幕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