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纪念“三个90周年”】赣江潮涌蓝图现

2017-07-30 23:11:25|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杜军帅

  中国青年网南昌7月30日电(记者 邓洪海)7月30日,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一号线采访团走进南昌市赣江新区儒乐湖新城参观采风。 

  

采访团走进儒乐湖新城。中国青年网 邓洪海 摄 

  七月盛夏,新成立的赣江新区管委会对面,儒乐湖滨江公园旁,凉风徐徐,吹皱一片绿色湖面。不远处,一栋栋厂房内机器轰鸣,正在进行生产;更远处,大量的工程机械正在进行新的厂房建设。在南昌市的西北角,这座围绕儒乐湖,依次展开生态圈、生活圈、产业圈布局的儒乐湖(产业)新城建设正以破竹之势迅速展开。 

  去年10月20日,赣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正式挂牌成立。围绕省委、省政府“一年打基础、三年成规模、五年大发展”的目标,按照编制大规划、争取大政策、打造大平台、落户大项目、优化大环境、寻求大突破、凝聚大合力、带动大发展“八个大”的思路,坚持“边组建、边招商、边推进、边创新”的原则,重点推进“1+5+4”工程。其中“1”,指的是打造一个集中起步区,也就是28平方公里的儒乐湖新城。 

  

摆列整齐的各种型号精密钻头。中国青年网 邓洪海 摄 

  “儒乐湖、幸福河等绵延起伏,江湖河三大生态要素相交织,总体上形成了“山-城-湖-江”的良好生态格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何用足用活大自然赐予的生态厚礼,在赣江边上打磨出一颗璀璨的绿色明珠,是他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目前,儒乐湖新城已规划出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和创新创意小镇、文化旅游小镇、健康活力小镇、意大利风情小镇抱团的城市板块;4平方公里的儒乐湖滨江公园和7公里长的赣江岸线风光带连片的生态板块;和由光电产业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高成长中小企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意中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园、现代铁路物流园、北京产业园、博看新经济产业园以及研发中心(中科院科技创新城)组成的产业板块。 

  

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中国青年网 邓洪海 摄 

  此外,儒乐湖滨江公园已经开建,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其中湖面近2平方公里,绿化覆盖率超90%,将以“城之心、江之眼”为定位,打造中国最清、最绿、最酷的城市湖泊公园。公园还配有近12公里长的绿色环形廊道慢行系统,以生态、人文、产业为基础,打造湖滨示范区、城市文化广场、地景艺术区、生活休闲区、生态湿地岛及产业休闲区“六大板块”。 

  “未来,儒乐湖新城将达到全域皆产,景中也有产;全城皆展,产中也有景的盛景。”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表示,未来的儒乐湖新城,将通过打造“一区四镇”的城市板块、“一园一带”的生态板块和“十园一中心”的产业板块,吹响创新的“号角”,挺起产业的“脊梁”,唱响生态品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