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革命旧址新装亮相 英雄城市点燃红色激情

2017-07-30 10:12: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雕塑:危难中奋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倩楠):江西是革命的摇篮,更是红军的第一故乡,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都发生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7月29日,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媒体记者一行来到第一站南昌,走进八一起义纪念馆、贺龙指挥部旧址,追忆往昔峥嵘岁月。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据了解,为纪念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90周年,南昌市对纪念活动做了多项准备工作,其中“一馆五址”陈展的整体改造提升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之一。

记者体验电子照片墙

  八一馆基本陈列展览面积达4492平方米,自1959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向一批又一批前来参观的人们传播着红色文化。

八一起义纪念馆统计资料

  如今经过近半年的改造升级,修葺一新的八一馆比之前新增了150多件文物,历史资料更为准确,更是采用大型多媒体场景、360度全息柜、多通道环幕投影等新技术全方位展示人民军队的革命历程,让参观者“身临其境”,由“参观者”转变为“现场目击者”。

媒体记者在贺龙指挥部旧址体验VR

  此外,作为“南昌八一起义”旧址群之一的贺龙指挥部旧址还设置了VR体验,指挥部旧址管理科科长周芸向记者介绍道:“将红色文化与VR技术结合,重现贺龙部攻打敌军总指挥部的场景,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体验南昌起义战斗,并参与“清除路障、炸毁营房、消灭敌人”等战斗任务,才是真正实现了“走进”革命历史。”

贺龙雕塑

  随着八一建军节时间临近,南昌各个修缮一新的革命旧址也逐渐向公众开放,如今,九十年过去了,在这个军旗升起的地方,起义不在,但精神永恒。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