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闭幕 成果丰硕继往开来

2017-07-30 17:40: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王文彪致辞 摄影:韩宇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高飞)7月30日,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鄂尔多斯落下帷幕,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高级顾问、联合国粮农组织前副总干事何昌垂宣读论坛共识,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市长赵明广致闭幕辞,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秘书长王文彪作总结致辞。此次论坛成果丰硕,达成了十六项共识,收获了五大成果。

  王文彪在闭幕致辞中说,这次论坛是十年发展史上最具有里程碑的一次会议,也具有承上启下的一次会议,更是继往开来的一次会议,也是人类治理沙漠历史上空前意义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为论坛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中国防治荒漠化事业的成就,肯定了库布其生态文明的实践,同时对中国乃至全球防治荒漠化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新使命。

  王文彪总结了此次论坛的五大成果。

  第一成果: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库布其沙漠论坛成立10年来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重要影响,赋予了整个库布其沙漠论坛一个更高的定位,为今后中国防治荒漠化事业和世界的防治荒漠化事业指明了方向、给足了力量。这是本次论坛最重要的成果,而且将使中国政府、国际组织、社会各界更加重视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

  第二成果:马凯副总理在论坛上特别提出“天人合一 道法自然”的生态价值观,嘱托要按照道德经的哲学思想来提升我们荒漠化治理的思想理念和行动举措,这也是对整个防治荒漠化给予的重要支持。马凯副总理提出了绿色“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愿景与新目标。

  第三成果:外国政要积极参加会议各项议程,与会嘉宾围绕绿色“一带一路”共享沙漠经济主题,从生态经济合作、绿色经济合作,包括消除贫困、绿色金融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对话,形成了许多有见地、有高度的共识与智慧,为人类挑战荒漠化再添新思路,再创新高度。

  第四成果:与会嘉宾围绕库布其模式推广与借鉴提出了很好的真知灼见,让库布其经验模式能够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荒漠化建设贡献力量。

  第五成果:库布其论坛经过与会嘉宾三天的现场考察和论坛会议,达成了库布其论坛的十六项共识,不仅为全球防治荒漠化提出了意见,而且为鄂尔多斯将于9月份召开的第十三次防治荒漠化缔约方大会提出了重要的理论支撑和成果支撑。此次会议可谓是第十三次防治荒漠化缔约大会的前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