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修水——第一面军旗诞生的地方

2017-07-31 09:26: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春晓):地处湘鄂赣边界的修水县,是秋收起义主要军事力量的集结地和出发地。在修水,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党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三个第一”: 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支工农革命军队在这里组建;设计、制作了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1927年9月9日打响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第一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_副本_副本

原修水县党史办主任刘烈根介绍第一面军旗背后的故事

  在工农革命军第一师师部旧址,原修水县党史办主任刘烈根介绍了第一面军旗背后的故事。

  刘烈根说,第一面军旗由何长工、陈树华、杨立三共同设计。何长工在法国勤工俭学时见过苏联红军的旗样,提出了设计方案,经过参谋处处长陈树华、副官杨立三的反复修改,终于成功设计了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军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副本_副本

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师部旧址陈列的第一面军旗

  设计成功的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军旗,旗幅为红色,象征革命;中央为五角星,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星内镶嵌交叉的镰刀斧头,表示工农大众紧密团结;靠旗幅一侧的白布涵管上竖写“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军旗设计方案通过之后,请修水裁缝师傅朱菊英、梁幼陶等制作了一百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