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毛泽东“一脚踏两省,四圆定乾坤”的传奇故事

2017-08-01 09:55: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主席铜像广场,“毛泽东同志”五个鎏金大字由邵华提写。 摄影 赵春晓

毛泽东化险福地。摄影 赵春晓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春晓):7月31日,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了毛泽东化险地进行参观,感受了伟人在历史上的一段传奇经历。

毛泽东同志铜鼓化险专题馆。摄影 赵春晓

吴家祠内悬挂的毛泽东同志油画。摄影 赵春晓

  1927年“八七会议”后,当年34岁的毛泽东肩负党的重托,以中央特派员的身份回到湖南长沙主持召开湖南省委会议,组织秋收起义。在从安源出发到铜鼓的途中,他被国民党团防局团丁扣留,凭着机智和勇敢,毛泽东在铜鼓月形湾安然脱险,并在此留下了一段“一脚踏两省,四圆定乾坤”的传奇故事,铜鼓县也成为一代伟人“逢凶化吉,遇难呈祥”的福地。

吴家祠内毛泽东同志的卧室。摄影 赵春晓

俯瞰毛泽东化险福地。摄影 赵春晓

  据工作人员介绍,毛泽东化险地位于铜鼓县排埠镇月形湾,占地面积400亩,这里包括主席铜像广场、毛泽东化险处、吴家祠、客家文化馆等景点,这些景点2011年被评为“江西省十大红色旅游胜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