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图片展走进联合国

2017-08-01 13:57: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7月31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参团团长黄雪平少将在图片展开幕式上致辞。摄影:钱珊铭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纽约联合国总部记者 钱珊铭):作为纪念建军9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图片展于当地时间7月3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了帷幕。包括军参团团长黄雪平、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祖耶夫,以及来自联合国维和部、后勤支援部官员等在内的150多人出席了图片展开幕式。

  当地时间7月31日傍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参团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图片展。

  军参团团长黄雪平少将在开幕致辞中介绍说,此次的图片展历史地纪录了9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砥砺前行,为争取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做出的历史功勋。

  黄雪平少将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与新中国共成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壮大与新中国的繁荣强盛同步共进,国富才能强军,强军梦离不开强国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在新形势下继续坚持以党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强化练兵备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为国家的繁荣发展提供强大的力量保证。”

  黄雪平少将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直以来积极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中国军力的发展是世界和平与稳定的积极因素,“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不断扩大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国人民解放军广泛参与地区和国际安全事务,根据联合国授权开展亚丁湾护航、与非洲人民一起抗击埃博拉疫情、积极参加国际灾难救援和人道主义援助等。随着中国实力的不断增强,中国军队将为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黄雪平少将同时表示,中国将继续加强与联合国及其他成员国在维和领域的合作,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事业,始终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以及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坚决维护多边体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出席图片展开幕式的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祖耶夫在致辞中说,联合国感谢中国对联合国维和行动长期一贯的支持,“中国在联合国和平安全架构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也是维和行动重要的出兵国和出警国。在2016-2017年度的维和摊款比重上,中国的出资额居世界第二。”

  祖耶夫特别谈到,2015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维和峰会时宣布,中国将加入新的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将为此率先组建常备成建制维和警队,并建设8000人规模的维和待命部队;在此后的5年,中国将为各国培训2000名维和人员,并将积极考虑应联合国要求,派更多工程、运输、医疗人员参与维和行动。

  祖耶夫在致辞中对中国派出的维和部队和维和警察表达了高度的赞赏,并表示联合国期待与中方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中国派出的维和部队和维和警察展现出高水平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作风纪律。他们具备过硬的军事素质、效率高、训练有素,恪尽职守,无私无畏,为联合国的维和部队以及所在地区的当地民众都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7月31日的图片展吸引了包括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顾问、警察顾问、负责维和事务的政治官员,联合国维和部、后勤支援部等相关部门的官员,以及中外媒体共150人出席。此次图片展将于7月31日至8月5日在联合国总部展出。

  

7月31日,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祖耶夫在图片展开幕式上致辞。摄影:钱珊铭

  

7月31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图片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摄影:钱珊铭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