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南京出入境服务高度自助 让出行畅通无阻

2017-08-02 10:12: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钮璇、侯依宁、李菁):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逐渐加深,民众出入境需求不断增加。近年来,在出入境办证量持续高速增长的态势下,为向民众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解决大厅拥挤排队的现象,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推出了多项便民措施,包括现场自助平台、手机平台,受到了民众的广泛好评。在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大厅,记者发现,高度自助化已经彻底改变了过去办理出入境手续的繁琐程序,大大提高了办证效率。

出入境管理支队导办台

  市民进入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大厅后,导办台的服务人员会立即引导其前往提供对口服务的自助机器,每台机器旁都有一到两位服务人员向市民提供“手把手”的指导服务。

自助填表设备

  过去,填写办理证件的表格往往需要十几分钟甚至几十分钟,而现在,民众只要将身份证在自助填表设备上刷录,表格就会根据系统数据自动生成,整个过程仅用五分钟,签名和指纹登录也都在这台机器上完成。

自助签注设备

  对于办理非首次港澳台签注的市民,自助签注设备将整个过程由七个工作日缩短为两分钟,新的签注由机器当场派发。

自助发证设备

  在自助发证设备投入使用之前,发证环节消耗大量人力,每天需要安排八到十人分拣证件,整个过程要半天才能完成。有了自助发证设备之后,机器会自动将证件分类,市民再也不必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目前该设备已实现365天白天取票,今后将实现全年全天随到随取。

自助社保记录查询打印机

  外地人在南京办理护照等证件需要有相应的社保证明,自助社保记录查询打印机可免去他们在出入境和社保部门间来回奔波。

“南京公安”公众号微信服务平台

  2017年开始,南京公安推出公众号平台服务。微信平台可提供查看受理点、预约证件办理、优先叫号、查询办证进度等服务。平台自上线以来取得显著成效,预约申请达14570人次,办证进度查询79010人次,港澳台签注微信申请次数2021人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