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九届外洽会11月举行 聚焦“一带一路”建设

2017-08-02 21:53: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8月2日,2017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拍摄:黎楚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黎楚丹):2017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外洽会”)将于11月21-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外洽会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一带一路”供应链金融联盟共同主办,中国光电线缆商会协办。

  作为中国唯一以对外投资合作为专项内容的综合性重要活动,经过八年多的打造,外洽会已经成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世界各国引进中国资本的重要门户。每届洽谈会都吸引100多个国家(地区)的政府机构、重点企业及大型项目合作单位参与,国内上千家企业通过外洽会与境外投资机构洽谈对接,境内外多家主流媒体全程关注、全方位报道,影响力越来越大,品牌效应愈加凸显。

  在8月2日举行的第九届外洽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原会长张国宝表示,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之初以引进外资、引进技术为主的对外合作模式,发展到今天“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的对外经济合作发展模式。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的对外投资国,对国际经济的影响力和贡献度举足轻重。伴随着这一过程,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应运而生,并成功举办了八届对外投资洽谈会。外洽会已经成为中国与国外企业接洽和了解信息政策的一个重要平台。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在致辞时指出,第九届外洽会将更加突出“一带一路”建设主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成果,共商合作愿景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红利,为繁荣世界经济扩展合作空间,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拓宽合作渠道。此外,本届会议还将聚焦国际产能合作,进一步深化产能政策解读,细化项目对接,强化投资风险防范,全力推进产能合作为全球经济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据介绍,本届外洽会将以“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采取“1+1+N”模式,举行1场开幕式、1场主论坛,平行举办投资拉美、中东、非洲和中俄、中澳、中加、中欧投资合作等专题区域论坛,新能源、光电线缆、供应链金融、中欧班列、“一带一路”国际金融创新、“一带一路”国际救援联盟、跨境投资、地面数字电视标准、风险防控及安防事务、文化产业等专题行业论坛。与此同时,本届论坛还将举办“中国-阿曼自贸区投资项目推介会”等多场国别投资说明会,宣传介绍各国(地区)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等。洽谈会将设立国际展区、国内展区和一对一洽谈区,努力为参会参展政府机构、企业搭建展示平台,营造洽谈沟通环境,提供优质会务保障和服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