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人要在北海道建“自治区”?某些日本媒体又开始天方夜谭了

2017-08-02 10:10: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艺源):日本《产经新闻》7月31日发布了一篇文章,标题中写道:“外资‘侵占国土’的现象正在加速”、“或诞生‘中国人自治区’”、“(日本)被设下无武器战争的圈套”。

  文章称,《产经新闻》7月23、24日组织了一次特别的旅行——探访北海道那些被外国资本收购的森林、水源地。他们召集了20名对此事感兴趣的人,包括公务员、媒体人、个体户、住持、出租车司机、主妇等,年龄在30-70岁之间。前大臣山谷惠里子、参议院议员山田宏也以“个人名义”参加了活动。《产经新闻》的编委宫本雅史作为“导游”,带领这个团队活动。

  一行人乘坐中巴车,2天间走访了8个地方,行程达900公里。他们去了住宅地、高尔夫球场、大学、森林等处,确认了一个事实——外国资本导致的“国土被侵占”现象正在加速。

  事实上,所谓的外国资本,更多指的是中国资本。他们看到了什么呢?

  中国资本购买北海道大片土地,要建“自治区”?

  地点一:千岁市内某处中国人专用别墅区

  报道称,这个别墅区处于高地,可以一览日本航空自卫队千岁基地的全貌。并且直线距离只有5公里,属于“安保要地”。

  在这里6500平方米的土地上,有17栋住宅,门牌上标着中国人的名字。文章称,千岁市不知道里面住着何人,偶尔有中国人去住宿,但平时基本空着。

  一行人从公路上观察这处别墅区,发现庭院里有很大的天线,看着像是用来收看卫星电视的天线,文章补充道:“但看上去很不自然”“参加者们都存满疑问,这真的是用来收看电视的吗?”

地点二:苫小牧驹泽大学

  这所大学将无偿移交转让给京都市一家学校法人育英馆,而有人指出,即将接手苫小牧驹泽大学的学校法人育英馆里,有一名理事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文章说:“虽然移交转让需要国家认可,但这样下去,苫小牧驹泽大学很可能会‘中国化’。”

  一行人在公路上,眺望了占地15公顷的苫小牧驹泽大学,看到了校园和棒球场。

  地点三:登别町中国风主题公园旧址

  中国系企业收购了这里70公顷的土地,周围有很多森林,车辆较少,从外面看不到里面的样子。目前正在安装太阳能面板,预计2018年开始营业。

  一行人在可以看到重工业机械的入口,发现一个标牌。上面写着计划在73公顷的森林里建造住宅地。施工期间为2017年7月3日到2018年6月30日。

  报道说:“这附近有丰富的水源”、“工程正在稳步实施”。

  地点四:伊达市某高尔夫球场

  这里是一家日本高尔夫球场的旧址。2010年被中国资本收购,但一直基本处于闲置状态。一行人从废墟般的高尔夫俱乐部周围观看,发现只有加油设施在运转,“应该可以确定中国人在出入这里”。

  宫本编委说,高尔夫球场没有开垦必要,因此使用起来很方便,还可以转成住宅地、农田使用,水源也很容易确保。“可以形成自给自足的聚集地,也就是说可能形成由中国人组成的‘自治区’。”

  地点五:洞爷湖町温泉设施旧址

  第一天行程的最后一站,是洞爷湖町月浦地区一家温泉设施旧址。这里已经被中国房地产企业收购,土地总面积有7.7公顷,其中包括森林。

  一行人抵达时,看到了可能是测量时留下的纸印。文章说:“这是亲眼看到中国资本加速‘侵占’的瞬间。”

  地点六:喜茂别町“中国人专用高尔夫球场”

  这家高尔夫球场名为“一达国际 Private Golf俱乐部”,位于深山之中。一行人在入口附近下车,看到一个红色标牌,写着“前方为私有用地,无关人员不得入内”。这期间还有一名貌似是中国人的青年开车路过,“对突然到来的我们报以异样的眼光”。

  这个高尔夫球场大约是210公顷,2011年这里被中国企业收购,文章说外界尚不清楚开发计划的全貌和详情,并且这附近也有丰富的水源。

  地点七:赤井川村露营地

  这处露营地有270公顷,去年被新加坡企业收购。文章说,这是将拥有珍贵水源的森林一揽子买下的典型案例。

  在这个村,一行人还发现了“惊人的事实”——露营地旁边的森林也有被收购的迹象。这块旁边的森林也立着一块牌子,上边有露营地的标志,写着“此处为私有地 禁止入内”。

  文章说,参加者不禁感慨“买这么多森林的目的是什么”“果然是要建自治区吧”。

  地点八:小樽市平矶公园旁的日本料理餐厅

  这里位于小樽市内,“可以一览美国军舰出入小樽港的情况”“被指定为重要眺望地点”。

  这里被中国企业收购后,于去年6月开始运营餐厅。文章说,由于这里3面都被山崖和森林围绕,看不到里面的样子,一行人只从车窗观望了一下餐厅。

  《产经新闻》总结说,一行人通过这次旅行,亲眼看到了“超乎想象的国土被侵”实际情况,再次“深切认识到”法律管制的重要性。

  一名保守派记者掀起的风波

  《产经新闻》的记者宫本雅史是促成此次行程的关键人物,他曾多次在《产经新闻》发表有关中国人购买北海道土地的文章,系列名为“异闻 北方大地”“北海道很危险”。这些文章反反复复说的都是一个问题:中国人购买土地后使用目的不明确、围着栅栏无法窥视内部、北海道可能成为中国的一个省等等“中国资本威胁论”。他希望日本政府收紧政策,保护国土。

  这是一名典型的保守派记者,他出了一本书叫做“被爆买的日本领土”。中日两国媒体曾经热炒“北海道将成为中国第32个省?”正是宫本雅史这本书的广告语。然而,中国有34个省级行政区,不知这位大名鼎鼎的记者减去了哪三省呢?

  下面这张照片中,最右边就是宫本雅史,他在为一行人讲解“中国资本侵吞日本领土的事实”。除了在《产经新闻》发表文章、组团考察,宫本雅史还参加各种研讨会,鼓吹自己的观点。作为一个1953年出生的记者,还是蛮拼的。

  关注北海道被外国资本收购问题,只是宫本雅史近来的活动。此前的记者生涯中,他还写过有关二战日本神风特攻队员家属的书,描述了家属们与特攻队员的生活,家属们在失去特攻队员后的生活。整本书极度美化特攻队员,很多读者在阅读后都泪流满面,为队员们“崇高的爱国心”而感动。而我们都知道,神风特攻队是臭名昭著的部队,是法西斯军国主义下的畸形产物。

  这样一名记者,用尽全力痛诉外国资本,尤其是中国资本,并且在媒体上反复掀起“中国资本危险论”,其居心也是不言而明。而他的观点也迎合了很多保守派人士的思维——脑洞清奇、玻璃心、被害妄想,所以在日本还是很有市场的。

   中国资本进入是在拉动日本经济

  此次行程中包括的伊达市某高尔夫球场和喜茂别町高尔夫球场,其实在被中国人收购前就处于破产状态。喜茂别町高尔夫球场更是早在2003年就破产,之后这里一直处于荒废状态,中国企业的到来挽救了这个高尔夫球场。《产经新闻》渲染这里是中国人专用高尔夫球场,事实上,记者在日本高尔夫球预约网站看到了这个球场的信息:

  网站显示哪天还有空闲时间可以预约,并且下边有不少顾客的评价。我们可以看到都是北海道的日本男性,他们对这里的评价还是挺不错的:

  有日本专家分析,大部分中国投资家看重的是北海道的旅游价值,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去游玩,以此获得利益。有专家猜测,一些中国富裕人士购买日本土地或许是为了获得日本永驻权。

  事实上,北海道的投资价值有目共睹,除了中国资本,北海道的买家还有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

  《日本经济新闻》曾在报道《中国企业扩大对日本不动产投资》时分析称:“中国企业涉猎全球的房地产市场,但是在日本相对投资较少。此外由于日本没有澳大利亚、加拿大那样完备的移民制度,所以不能吸引移居日本的中国人进行房地产投资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但是受日元贬值和中国人访日旅游热潮的影响,摸索投资日本房地产的动向开始活跃。”

标签:海闻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